美人赠我小笼包

生子恶趣味爱好者&无刀不欢,发不粗来的都在❤️🌹🔋同名

【旭润】渡劫 楔子

遭穷奇反噬时日无多,他毕竟没有骗旭凤。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,天上三年,这人世间早已迭代更替,风云变幻。旭凤寻了三年,终于寻到重入轮回的锦觅,虽还是肉体凡胎,但只他愿意,依旧可长伴左右。而似他这般被诅咒着千年万年孤独下去的戴罪之身,却怕是不能如他的愿了。

临去前,润玉去了下界与二人道别,却只见到锦觅。她没了前世记忆,但还知晓他与旭凤的关系,那一副仙人之姿在水一方,美目盼兮,浅笑倩兮,令锦觅忽然忆起昙花盛绽的模样。

虽然未见到旭凤有些可惜,倒也不需存什么遗憾。那日他与旭凤说,太上忘情,化天地,见众生,或未能至,也自诩已是波澜不惊,心如止水。而况,有缘自会相见,无缘对面不识,他寿数将近,却非元神俱灭,不过是重入六道受那轮回之苦。只是这一世为仙,强自要逆天改命,牵累无数,怕不知要几世才能偿清这些孽债。

璇玑宫内,邝露于榻前以泪洗面,而这天地的共主卸去那一身华服,化鳞为绡,缓缓合上双眼。就此,一切尘归尘,土归土,星河耿耿,霜天欲曙。

人世间,天际陨灭的帝星刹那间逝去光华,旭凤终也明白为何兄长前来拜会。他为自己的避而不见感到愧疚,却同时又被另一种难以描摹的情绪充斥心间。

那时候,他遍寻不着锦觅的魂魄,满腔苦楚无处宣泄,正撞见前来送剑的太巳真人,于是提着赤霄闯入璇玑宫,将那苦楚转为愤懑,几欲一剑结果那罪魁祸首,听到的却是令他瞠目结舌的一番话语。他自以为失去锦觅万念俱灰、心如槁木,可见了对方,才知何为生不如死。从前那光风霁月的兄长落魄至斯,目光涣然自缚于璇玑宫内,半入魔道,却还要为身后之事排布一切。旭凤真真切切地知晓了何谓冰炭不同器,何谓水火不相容,他从未了解过对方,也从未想过要去了解。

自来他要什么便能得到什么,却偏偏遇见锦觅不能予取予求,就此拧上了性子,不得到手誓不罢休,而那一向云淡风轻的兄长也好巧不巧地于她身上不让分毫,就此究竟有几分真爱竟也再不去想。乃至后来那些旧怨新仇纷纷扰扰拉拉扯扯,从此无暇他顾。

忽而这一日,那结的另一头骤然绷断,再无处着力,旭凤望着夜空,眼前却没来由地浮起年少时于布星台上望见的那个身影,一滴泪入怀,仿佛启开了心头封印,顿时痛不可当。

“旭凤。”

身后响起锦觅的声音,他回首望去,却见她周身泛起淡淡的光。她望着自己,肃穆端庄,全然不是平日模样。

“我原是天尊座前一朵霜花,因前世受那昊天尊上一声赞誉,今生随他坠入六道,共他渡劫,如今尊上功德圆满,我便也完结了宿命,是该归去天尊处了。”

她说完便渐渐化去身形,竟不容再多说一句,旭凤怅然长立,哑口无言,浑不知这一世懵懂究竟求得了什么,失去了什么。


找回神识时,润玉的四周是一片烟雾缭绕,唯闻人声响起。只不知是那人自言自语还是询问自己,便听他道:“尊上的劫数怎地还未完结?”

润玉愣了一愣,方才忆起自己已是寿终正寝,本该去那忘川饮一抔河水,忘却前尘,投入六道,却不知是何缘故竟会迷失在此。未及开口,便听另一声音又道:“诶呀,尊上的劫数被那花神的陨丹扰乱了,这劫未曾渡完,大错特错了。”

“难怪尊上依旧看不到你我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“这情劫可是失之毫厘差以千里,怕是要从头开始,再来一次了。”

若说初时还茫然无知,可凭润玉的心思细腻,若再听不出这二人是何用意那当真是白走这一世了。

“二位的意思是,我要重历这一生?”

他已尽力问得平和,依旧难掩心中激荡。这一生尝尽七苦,桩桩件件痛彻心扉,莫不真当他是无心顽石,竟要再历一遍?

对方却是只回一句:“天机不可泄漏,命数在劫难逃。”

眨眼间,时光倒流,四方重塑,一切仿佛回到旧日模样,但不知这命数的丝绦上究竟这一次缠了几个结,又有了多少不同。

评论(45)
热度(3114)
  1.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美人赠我小笼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